如何在 MacBook M1 上创建 GitHub Verified Commit

背景

有一天手贱点开了 GitHub 的 Vigilant mode。

test

于是,所有的 commit 就变成了下面这个样子。

test

为了试着让他们怎么变成 Verified,于是找到了下面的方法。

方法

其实就是参照了这个链接。 但它是不够的,在 MacBook 上可能由于一些认证器的问题,会导致 commit 报错,于是,就找到了下面的解决方法

归纳下来就是,想要认证,需要填写密码,在 Mac 上提示填写密码的部分有问题,需要替换成 pinentry-mac,一般大家都用 homebrew 安装。

当然,这个解决方法还很贴心的提供了一个验证方法。

echo "test" | gpg --clearsign

GPG 使用体验

  1. 不是代替 ssh key 的,我验证成功后把 GitHub ssh key 删掉了,发现登录不了。其实,就只是验证 commit 的合法性的。
  2. 在本机上,不管哪个 repo 里,只要输入一次密码就够了,就是 verified commit。倒是不影响日常使用。只是做这个的意义单纯的变成了打一个绿色标记。
  3. 用 https 协议 + token 的方式感觉比这个还靠谱,不知道有没有 verified 标记。

Comments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